謝孟雄校長於5月5日(星期三)下午7時至9時,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演講「探索波希米亞文化」。
走遍六十多個國家的實踐大學校長謝孟雄博士,於去(92)年8月17日參加「波希米亞捷克文化深度之旅」,前往奧地利和捷克,為期十天。本次應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之邀,前往該中心主講「捷克布拉格深度知性之旅」,謝校長從捷克的歷史,一路談到布拉格豐富的人文景觀和建築風貌。十七世紀奧匈帝國國王魯道夫在布拉格大興土木,引進許多文藝復興及巴洛克式建築,和查理士四世時代興建的歌德式建築,以及其他時代留存下來的羅馬式、新哥德式、洛可可及現代式建築等,豐富了布拉格獨特美麗的城市風情,藉由謝校長介紹自己在布拉格的旅行,分享多采多姿的攝影作品,參與的聽眾對於捷克布拉格的豐富文化藝術內涵,皆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由於此次演講大受好評,繼而謝校長又應邀於5月24日在義守大學管理研究所、5月26日及6月9日在花蓮美崙飯店司法官研習營、6月3日在新竹市立文化中心、7月9日在台北地方法院調解委員研習演講同一主題,讓更多的聽眾分享布拉格的絕色之美。
 
布拉格小橋流水街景
布拉格節慶
布拉格街頭藝人
布拉格 coffee shop
布拉格飯店夜景
 
建築物
美麗的小販
有名的黃金巷
餐點
布拉格市政府廳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