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圖書館訂於98年1月16日與國家圖書館合辦「圖書館的原鄉路--部落•部落格•圖書館研討會」。
日前已發函各圖書館及相關圖書資料單位,
邀各界碩彥及圖書館界一起研討圖書館如何引進部落格,再創新的服務。
圖書館的原鄉路--部落•部落格•圖書館研討會

 

研討會開幕式將由國家圖書館顧敏館長及本校謝宗興校長主持。本研討會就三個單元進行,每一單元各有二個場次。

第一單元主題為《部落格與全球化》,由中央研究院蕭新煌研究員講演「全球化觀點的地域文化」,主持人為實踐大學謝孟雄董事長;學學文創志業社群經營長查理王將講演「部落格的文化意義」,由世新大學賴鼎銘校長主持。

第二單元主題為《Web2.0與圖書館服務新趨勢》,邀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陳昭珍館長講演「新世界•圖書館的新角色」,由淡江大學圖書館黃鴻珠館長主持;秋聲Blog格主Debra則將與目前圖書館界耳熟能詳的Ted(圖書館觀點)、XXC(XXC’s Blog)、老頑童(老頑童們的筆記)等熱門格主一起進行「部落客談圖書館部落社群」座談。

第三場次主題為《新工具新思維》,將由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陳昭珍館長主持,邀請高徠數碼科技吳豐嘉總經理主講「部落格開發工具分析比較」;並由實踐大學圖書館李逸文老師主講「部落格,圖書館的『新實踐』」,藉以說明實踐大學圖書館的部落格服務內容與特色。

本研討會的相關訊息請見實踐大學圖書館首頁研討會網頁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