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推出主題書展活動

01

電子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

 

圖書館本學期於9月份起,將連續舉辦幾場電子資源教育訓練課程,上課時間與地點如下表所示,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名稱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講習地點

SDOL

2010/9/28(星期二)

10:10-11:30

N201

台灣經濟新報

2010/10/6(星期三)

10:10-12:00

N301

中國期刊網

2010/10/14(星期四)

10:10-11:00

N401

EBSCOhost

2010/10/19(星期二)

10:10-11:00

N501

Endnote

2010/11/18(星期四)

10:10-12:00

N301

 

以上課程結束之後,相關課程之簡報檔或上課錄影檔將放置於圖書館網頁,如有需求,可至圖書館網頁「利用指引」下點選「圖書館利用指導」,即可下載。

此外,為了配合各系所教師教學之需,圖書館特別開放教師以班級或課程為單位,向圖書館預約講習內容及時間。如有課程預約或資料庫使用上的任何疑問,歡迎隨時洽詢圖書館參考服務人員許珮緁老師,分機1612。

 
02
圖書館主題書展活動
 

圖書館為服務全校師生,自9月起依月份推出不同主題的書展,希望透過各類型書展,增加師生接觸館內藏書的機會,藉以延伸閱讀範圍。

本學期的主題書展內容概況如下,實際書展將視館藏當月情形與實際需求略做調整:

 

月份

書展主題

內容概述

9月

大學生必修課程

考上大學後並非任你玩四年,如何在大學四年中過充實的生活,本次書展提供前人的經驗,以及幫助新鮮人聰明學習,讓你除了課業外,更有時間經營社團與愛情。

10月

男女蹺蹺板-性別教育

校園中處處充斥著浪漫的氛圍,因此,將藉由書展,提供學生正確的兩性觀念。

11月

年度熱門借閱排行榜

好書值得一再回味,今年度圖書館熱門好書到底有哪些?哪本書是預約書單上的常見者?本次書展將帶您一次回顧。

12月

手做禮物展誠意

聖誕節即將到來,除了圍巾外,還可以製作哪些手工小物展現心意?圖書館將提供您創意參考,讓您的禮物獨一無二。

 
 

展場位於圖書館B1新書展示區,歡迎全校師生蒞館參觀閱讀!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