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學部辦理「博雅通識教育短片競賽∼第一屆博雅印象(派)拍」
 
一、 博雅學部105年2月至6月辦理謝創辦人東閔先生紀念文學獎,全國性徵文比賽宣導本校重視藝文活動提升閱讀與寫作的風氣,鼓勵年輕學子從事文學創作,將優秀作品集結出版成冊,並擴大辦理頒獎典禮。
二、 105年3月29日至4月6日辦理人文類/全球視野學群興趣自選課程「義大利、梵蒂岡、杜拜 全球研究」海外研習團圓滿成功。
三、 邀請加百列爾.庫彼(Gabriele Kuby)國際社會學家,她身為作家和國際講師,孜孜不倦地警告眾人,要提防「全球性的性革命」(global sexual revolution)所造成家庭的毀滅。2012年她出版了她主要的作品《世界性革命─以自由的名義毀滅自由》,為研究現代社會改變的權威著作,被翻成了七種語言。聯合國及歐盟國際性的組織,藉由性別平等主流的意識形態推動「全球性的性革命」。105年4月16日辦理演講邀請國際社會學專家分享海外專業人士的智慧、經驗和知識,期共同提升教師教學及專業能量。
四、 105年2月至5月辦理中文檢定畢業門檻計畫。
五、 105年2月至6月辦理《博雅學報》。
六、 105年5月至6月辦理「博雅通識教育短片競賽∼第一屆博雅印象(派)拍」,透過有趣及內涵之競賽,無形且有效去引導學生;將所學之通識教育知識與生活相結合,並從中感受通識教育知識的實用性與多元性,以拓展個人知識之視野。
七、 105年5月12日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民族系王雅萍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辦理排灣族老七佳部落石板屋專題演講「實踐大學石板屋是哪裡來的?與排灣族老七佳部落流浪的石板屋故事」。
八、 辦理博雅講堂105年3月至5月份跨文化思維系列演講及展演
 
1.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林顯源老師主講「臺生在大陸的甘苦談」
2. 陳碧月老師主講「諾貝爾文學獎莫言之生命經驗學習」
3. 王明老師主講「中國的皇帝(續)─皇帝的類型」
4. 李毓清老師主講「日本男、女兒童節介紹」及「鯉魚旗歌唱教學」
5. 王曉雯老師主講「換個角度看世界─談蘇軾的人生態度」
6. 徐永誠老師主講「禪與自性:生命意義」
7. 桑杉學導演主講「用鏡頭說故事─惡搞創藝」
8. 黃炳秀老師授主講「慢閱的力量」
9. 王曉雯老師主講「永恆的愛情?談古典情詩裡的愛情觀」
10. 呂敦偉老師主講「高山哲人─高一生」
11. 李毓清老師主講「神奇的日文數字密碼」
12. 鄭美華老師主講「全球化下的城市競爭力─阿布達比與杜拜」
13. 陳依萍老師主講「繪本中的人生智慧」
14. 張火木老師主講「故宮歷代繪畫精品賞析」
15. 鄭美華老師主講「伊斯蘭藝術:從阿布達比大清真寺和阿罕布拉宮」
16. 張銀玲老師主講「在英文寫作遇見亞里斯多德」
17. 楊曉萃老師主講「單字萬花筒」
18. 黃炳秀老師主講「經典的力量」
19.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許家瑋主任主講「認識多元性別─不一樣又怎樣!」
20. 張火木老師主講「現代人修身與齊家之道」
21. 王曉雯老師主講「亂世裡的溫情─談杜(甫)詩的精神」
九、 為提升學生對工作實務與學理整合性瞭解,辦理105年2月至5月業師系列演講,特邀請具有實務工作經驗者蒞學部進行經驗分享。
 
1. 陳志榮-皮耶洛食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誰是穿著PRADA的惡魔
2. 陳一吉-專業理財總經理-理財的藝術
3. 倪銘均-大愛電視台主持人-愛的真諦
4. 陳怡安-奧運金牌得主-光環過後
5. 高靈風-國家音樂廳國家代表-人文素養藝術加強
6. 許哲禎-國際旅行社歐美領隊-堅持與苦難是成功必經之路
7. 張維德-國際口足畫家-換角度
8. 郭捷-營養學博士-營養與健康
9. 徐灝翔-海馬樂團團長-挑戰自己
10. 劉惠華-慢茶空間負責人-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I
11. 劉惠華-慢茶空間負責人-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II
十、 105年5月26日辦理「2016實踐大學當代大師論壇」通識教育與國際視野接軌─談人生觀與國際觀,邀請實踐大學謝孟雄董事長與當代大師政治大學李明教授舉辦講座。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