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學院國際志工團第11屆「泰愛發想,11實踐」至泰北服務
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一、 學術活動
 
1.

本系高齡碩專班於106年2月16日由鄭淑子副教授、朱芬郁助理教授帶領一、二年級生計16人前往雲林同仁仁愛之家、長泰老學堂及台中聖愛山莊進行企業交流參訪。提供本系師生與實務界實際交流機會,活動圓滿。

 
同仁仁愛之家參訪。
長泰老學堂參訪。
聖愛山莊參訪。
2. 106年1月13日辦理105學年度第2學期專兼任教師課程與教學精進座談會。

3.

106年1月15日至2月28日辦理105年度學海築夢-新加坡家庭服務中心實習計畫。
4. 106年1月16日至20日辦理105年度大學校院研發原住民族家庭教育方案計畫-前往屏東進行營隊活動。
5. 106年1月18日辦理一月分團督:【放不下的絕望】-與思覺失調拉扯的高風險大學男孩。
6.

106年2月16日辦理高齡碩專班企業參訪,共計18名師生參與。

二、 國際交流
 
1. 106年1月23日至2月27日本系日家三甲共計6位學生前往新加坡進行海外實習。
三、 榮譽獲獎
 
1.

林慧芬副教授指導大四江佳玟、莊雅筑、陳姝睿同學榮獲桃園市105年度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青年創作組」第二名。

2. 朱芬郁助理教授榮獲105年度教師品格教育種子師資營計畫-獎勵推動品格教育之優良導師。

3.

林慧芬副教授榮獲104學年度優良導師。
4. 進家四甲王慧敏導師,榮獲105-1勞作教育第五名。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
一、

106年2月14日至20日,食保系于育萍老師擔任105年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第3梯次「烘焙食品乙丙級」職類術科測試監評委員。

二、 106年3月22日,食保系受邀策略高中的模擬面試-臺北市立西松高中。
三、 106年3月23日,食保系受邀策略高中的模擬面試-新北市立百齡高中。
四、 106年3月24日,食保系受邀策略高中的模擬面試-新北市立樹林高中。
五、 106年3月29日,食保系受邀策略高中的模擬面試-新北市立明倫高中。
六、 106年3月29日,食保系受邀策略高中的模擬面試-新北市立復興高中。
七、 106年3月29日,食保系辦理基礎營養實習校外參訪。
餐飲管理學系
一、

106年2月2日至18日,餐管系師生參與民生學院國際志工團第11屆「泰愛發想,11實踐」至泰北服務。進行餐飲實務教學,教導當地小朋友及大朋友如何製作營養美味餐食,並期待能使其學習一技之長,增加生存及就業能力。

 
與泰北大小朋友大合照。
努力專注學習中。
大四學生俞華認真教學中。
 
大四學生芳瑄認真教學中。
快樂學習。
一起享用自製成品。
 
二、
特邀喜來登點心房行政主廚黃福壽先生蒞系指導。
106年1月至3月餐管系執行105學年度烘焙選手培訓計畫,特邀喜來登點心房行政主廚黃福壽先生蒞系指導,增加學生烘焙實作技術及學習熟悉比賽技巧,並期待能為本校爭取榮耀。
 
教學認真與學習。
   
三、 106年1月18日至19日舉辦烘豆培訓專班,為增進學生咖啡專業技能,並能實務運用於本校實習咖啡館,提供來享用咖啡的朋友們,有更高品質的服務與享受。

 

社會工作學系
一、 「實踐大學社工系社工形象推廣暨一日體驗營」活動
 
活動名稱:社工形象推廣暨一日體驗營
活動宗旨:
社會上普遍對於社會工作這個領域的認識並不完全,許多高中/職生聽過這個職業,有興趣但不清楚社會工作是什麼,因此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參與者能確實的理解什麼是社工,也讓來參與的高中/職生能更確定這是他(她)未來想就讀的科系。
活動內容:
1.活動對象:對社會工作有興趣或想了解什麼是社會工作的高中/職生
2.活動時間:106年3月19日09:00-16:30
3.活動地點:實踐大學台北校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4.活動費用:免費(活動當日提供中餐及保險)
5.活動報名截止:
紙本106年3月13日(憑郵戳)
網路106年3月15日23:59
執行單位:
1.指導單位:實踐大學課外活動指導一組
2.主辦單位: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3.協辦單位: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學會

 

音樂學系
一、

106年3月25日(六)校慶典禮(交響樂團)。

二、 106年4月29日(六)管樂團音樂會於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
三、 106年5月5日(五)交響樂團音樂會於實踐大學國際會議廳。
四、 106年5月11日(四)音樂劇演唱國際研討會。
五、 106年6月4日(日)交響樂團音樂會於國家音樂廳。
六、 106年6月17日(六)畢業典禮(管樂團)。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