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學院第11屆國際志工「泰愛發想 11實踐成果展」

民生學院

一、

106年5月4日邀請國際知名期刊主編Prof. Bernard Lane到校演講,講題為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success for academic paper。

 
   
二、
106年4月27日辦理民生學院第11屆國際志工「泰愛發想 11實踐成果展」。
 

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一、

106年4月15日辦理一起來抓馬:幼兒戲劇教保實務工作坊。

二、 106年4月15日至20日辦理海外工作營。
三、 106年4月10日兒童與家庭產業前往郭元益博物館進行機構參訪。
四、 106年4月11日兒童與家庭產業前往台北市大同區樂齡學習中心、童心園WePlay親子館進行機構參訪。
五、 106年4月18日兒童與家庭產業前往閣樓婚顧公司進行機構參訪。
六、 106年4月19日專業實習(一)前往台北市私立龍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進行機構參訪。
七、 106年4月26日專業實習(一)前往信誼基金會-親子遊戲書房、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財團法人台北市任兆璋修女林美智老師教育基金會進行機構參訪。
八、 106年4月26日辦理團督:對愛忠誠卻被放逐的男孩。
九、 106年4月27日邀請朱為民醫師辦理2017「人生最後的期末考」TED公益校園演講。
十、 106年4月28日高齡碩專班銀產邀約朱偉仁總經理進行長期照顧產業與機構經營管理創新及發展之專題演講。
十一、 106年5月1日兒童與家庭產業邀請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進行公益演講。
十二、 106年5月3日專業實習(一)前往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附設宜蘭縣私立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私立聖嘉民啟智中心、宜蘭家庭教育中心進行機構參訪。
十三、 106年5月12日邀請龍巖股份有限公司禮儀處程一方副總經理,主講:生前契約市場發展趨勢。
   
十四、
106年5月19日邀請新加坡Dr Charles Sim(Head of Programme, Master of Counselling School of Human Development & Social Services),主講:人人可做的婚姻輔導。
   
十五、 106年5月19日邀請異果動態教育機構黃俊傑執行長,主講:幼兒體能與律動。
十六、 106年5月24日邀請君格教育機構周麗珍執行長,主講:職場倫理。
十七、 106年5月27日本系辦理「長期照顧機構經營之創新思維與永續發展」研討會、「悲傷與關懷」研討會。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

一、

天下第一院江南大學陸乃彥教授進行為期三天演講,圓滿成功!

  亞洲第一大食品學院江南大學坐落於江蘇省無錫市,享有「輕工高等教育明珠」的美譽,在生物工程、食品科學和工業設計等學科領域享譽業界。食保系很榮幸邀請到年輕優秀的陸乃彥老師於106年5月15日至17日為系上師生講授了三堂精妙絕倫的演講。第一天為我們介紹江南大學的種種資源與嚴謹的人才培養,使系上師生產生了碩大的共鳴,期望我們能向江南大學學習看齊,發展更多元更專業的學生社群。接下來的兩天,陸老師分別以他的專長介紹了乳品加工與微生物相關科學,雖然內容充滿了深度加工學的理論,但經過老師有系統邏輯性的講解及生動的演繹多元舉例,甚至是引用自身學習經驗的解釋下,讓全場一百多名學生都帶著超乎預期的專業知識滿載而歸!
 
演講活動順利成功全體大合照。
本系師生們努力專注學習。

 

餐飲管理學系
一、

106年6月3日至9月15日,執行義大利ICIF學海築夢計畫。

二、 106年6月1日至7月31日,執行法國巴黎米其林星級飯店學海築夢計畫。
三、 106年5月10日,歡迎安永集團董事長與義大利在台代表會談與本系產學合作相關事宜。
四、 106年5月5日至6日,舉辦2017觀光餐旅休閒國際學術研討會-永續發展與創新教育。
五、 106年5月11日,舉辦餐飲專題實務講座-「航空業之發展與未來」,主講人:中華航空公司高星潢資深副總經理。
六、 106年5月4日,舉辦餐飲專題實務講座-「對岸餐旅業之發展現況與未來」,主講人:餐飲管理學系系友徐紀翔。
七、 106年4月27日,特邀台灣藍帶廚藝學校創始人蘇國垚教授蒞臨本校演講,演講主題:快樂競爭,在H棟6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當日參與人數踴躍,反應熱烈,除了講師風格幽默風趣,也帶給了學生許多學習心態上的轉變,在活動過程中聽講人也絡繹不絕地提出了疑問與討論,甚至於演講結束後還有諸多學生親自留下與老師討論未來畢業出路以及選擇方向。
 
快樂競爭演講。
快樂競爭演講合照。
   
八、 106年4月20日,舉辦餐飲專題實務講座-「米其林星級的服務」,主講人:鼎泰豐小吃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盧經理。
九、 106年4月13日,舉辦餐飲專題實務講座-「面試及履歷」,主講人:台北西華大飯店人力資源部張瓊文經理。
   
十、
美國展演大合照。
106年4月1日至10日,於美國Commerce Green Blvd, Sugar Land舉行「Sugar Land Wine and Food Affair」國際展演活動,由IWSC Group與University of Houston Conrad N. Hilton College of Hotel and Restaurant Management主辦,高秋英主任帶領8位學生參與。
   
 
美國展演點心-桂圓酥。
美國展演大合照。

 

社會工作學系
一、

上海市松江區優秀社區培訓課程「社區工作在台灣的發展經驗」

 
課程結束後合影留念。
主辦單位: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日期:106年5月9日(星期二)。
地點:實踐大學民生講堂。
對象:中國上海市松江區官員。
   
 
劉弘煌主任上課情形。
黃珮玲老師上課情形。
 
音樂學系
一、

106年4月29日(六)管樂團音樂會於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

二、 106年5月5日(五)交響樂團音樂會於實踐大學國際會議廳。
三、 106年5月11日(四)音樂劇演唱國際研討會。
四、 106年5月8日至16日楊淑美老師密集授課。
五、 106年5月16日(二)音樂劇演唱課程發表會。
六、 106年6月2日(五)YAMAHA數位鋼琴講座。
七、 106年6月4日(日)交響樂團音樂會於國家音樂廳。
八、 106年6月7日(三)合唱團音樂會。
九、 106年6月17日(六)畢業典禮(管樂團)。
十、 106年6月25日(日)碩士班師生音樂會。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