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學部高雄校區王雅亮老師榮獲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高雄市「個人組」優等獎

 
一、 博雅學部高雄校區王雅亮老師榮獲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高雄市「個人組」優等獎
   

本校博雅學部高雄校區王雅亮老師參加105年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之參選活動,榮獲高雄市「個人組」優等獎之殊榮。

王雅亮老師於100年獲得《國家環境教育法》之「環境教育人員」認證通過,隨即獲聘擔任本校環境教育人員,除於校內以「自然科通識教育課程」與「校內活動」推廣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之環教概念外,也致力於校外以演講與辦理營隊活動模式進行環境教育推廣,至今五年成果斐然,今獲高雄市環保局頒獎肯定,實為本校區推廣環境教育努力之殊榮。

 
二、 連結台灣專題系列講座「科技人在科技之外的生活空間」
   

106年5月5日辦理105-2連結台灣系列演講第2場,邀請陳馭虹博士,Senior CAD Manager, Crossbar Inc.,講題為「科技人在科技之外的生活空間」。會中陳振貴校長亦與視訊各校學生分享其寶貴經驗。

本系列演講為遠距多點式演講連結美國加州-矽谷、實踐大學、大同大學、大葉大學、文化大學、東吳大學、台北商業大學等地,藉由接觸多元文化的人文社會和資訊,海外學有專長,在各工作領域有卓越成為的海外台灣人,藉由線上同步影像或者現場面對面方式,分享海外專業人士的智慧、經驗、知識和技術。透過視訊會議網路系統在兩岸多點共同分享講者職涯成功經驗,培養國際觀、尊重多元文化、職場倫理、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及多種邁向成功必勝的經驗法則。

 
三、 公民素養工作坊-媒體識讀
   
106年5月4日辦理公民素養「媒體識讀」工作坊,邀請《人間福報》文藝部張慧心主任蒞校辦理工作坊,藉由本次工作坊讓師生了解台灣新舊媒體生態演變、趨勢發展與其特色。並藉由媒體工作者的經驗分享,使與會者更了解媒體運作概況與時事觀察。
 
四、 讀書會
   
105學年度第2學期學部於106年4月14日、18日,及5月19日共辦理三次人文素養讀書會,邀請陳碧月教授導讀,目的在增加學生文史程度、擴大視野。期待同學藉由會前自行閱讀吸收書中要義,於三次的閱讀引導中,培養學生閱讀興趣,並透過口頭報告,訓練同學們語言表達與邏輯思考能力。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