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發展一中心舉辦跨校遠距之教師專業成長系列講座

一、 教師專業成長(教學知能)研習活動
 
1.

106年10月2日(上午場),「教師社群暨學生社群核銷說明會暨社群意見交流」,教學發展一中心林淑慧、黃美恩老師。
106年10月2日(下午場),「自信口語表達」,小大人表達學院教育長林依柔。

2. 106年10月13日,「人際關係與溝通」,好好好家庭教育文教基金會講師陳彥蓉。
3. 106年10月24日,「全腦式快速學習法 」,大腦領航家文教有限公司資深講師林詩筑。
4. 106年10月31日,「106-1教師專業社群成果發表會」
 
(1)

3D立體試衣數位教材製作分享,服裝系鄭惠美老師。

(2) 共備課程*攜手未來,博雅學部黃炳秀老師。
(3) 跨領域教師專業社群1 2 3-應外系黃美金老師之
 

校園學術倫理知能推廣策略之探討,應外系莊維貞老師。

全英授課教學知能與技巧強化策略之探討,資訊系李孟晃老師。
師生互動與教室管理之探討,風保系張邦茹老師。
5.

106年11月8日,教育部107學年度補助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徵件說明會,教學發展一中心陳虹伶主任。

 
二、 提升數位知能研習活動
 
1.

106年10月20日,「Excel教學圖表製作」,民生學院餐飲管理學系傅安弘老師。

2. 106年10月27日(上午場),「數位製作SO EASY-輕鬆易學 EverCam」,大塚資訊科技陳膺尹講師。
3. 106年10月27日(下午場),「數位學習無所不在-建立專屬影音頻道-你不可不知的同步視訊教學系統技巧」,大塚資訊科技陳膺尹講師。
4. 106年11月27日,「輕鬆錄製SO EASY,用手機寫日誌!」,慈濟志工連建鑫先生。
 
三、 跨校遠距之教師專業成長系列講座
 
1.

靜宜大學
106年12月14日,「從平凡中看見不凡,從艱困中發掘希望」,小鎮文創公司/天空的院子負責人何培鈞。

2. 中原大學
106年11月1日,「數位學習的現況與未來發展」,交通大學ewant中心主任李威儀教授。
3. 中國文化大學
106年11月9日,「創造未來的教室:未來思考在教學上的應用工作坊」,國立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王秀槐教授。
 
四、 教學助理(TA)研習活動
 
1.

106年10月2日,「自信口語表達」,小大人表達學院教育長林依柔。

2. 106年10月13日,「人際關係與溝通」,好好好家庭教育文教基金會講師陳彥蓉。
3. 106年10月24日,「全腦式快速學習法 」,大腦領航家文教有限公司資深講師林詩筑。
 
五、 創新教學計畫研習會
 
1.

106年10月16日(上午場),「教學創新獎勵辦法說明會」,教學發展一中心林淑慧老師。

2. 106年10月16日(下午場),「教學創新對談講座」,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吳宗禮老師。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