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響應臺灣閱讀節,啟動閱讀療癒力(上)

一、

圖書館,您的心靈療癒所──情緒療癒主題書展、影展活動熱烈開展

 
上圖為「情緒療癒主題書展」、「閱讀節.書香季-療癒系列主題影展」海報;下圖為書展展區現場。

時序進入12月份,又到了「圖書館週」與「臺灣閱讀節」!各地圖書館、出版社與著譯者、書店和讀書團體,多會透過多元的活動分享閱讀與創作之樂,引領民眾閱讀風潮、活絡出版市場。本校圖書館亦響應此項活動,推出「情緒療癒主題書展」、「閱讀節.書香季-療癒系列主題影展」,期能為推動校園閱讀風潮盡一份心力。

由於現代人的生活壓力繁重,日常中總會不經意地出現一些特殊的情緒,可能是喜、怒、哀、樂,也可能是懼怕、嫉妒、憂鬱……。能夠感受而具有情緒是種幸福,如此方能體會到生命的多元面貌與溫度。然而,對於情緒有著正向的自我覺察,也才能有助於個人擁有美好的人生。

為響應「圖書館週」與「臺灣閱讀節」,圖書館幫大家整理館內具情緒療癒效用的好書、新片,期盼透過書展與影展,與大家一起擁抱內在療癒力,喚醒正面能量,帶領讀者重新啟動自我內在的挫折復原力,邁向健康幸福的人生!書展自即日起至107年1月20日於圖書館B1F展示區展出,展示書籍可接外借;影展則於期中考後每週三午時在圖書館B2F第四討論室播放,共計七部精選影片。希望在溫馨的閱讀節裡,藉由療癒系列圖書與電影,讓大家都能擁有非凡的自我療癒力。

 

 
二、

「閱讀e世紀-電子資源利用」有獎徵答活動

 
「閱讀e世紀-電子資源利用」有獎徵答活動海報及公開抽獎。

在數位當道的時代裡,仍有許多人對電子資源感到陌生。為讓全校師生對於電子資源有更深入的了解,圖書館舉辦「閱讀e世紀-電子資源利用」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日期自106年12月1日至12月10日,全校教職員生皆可參加。只要在活動期間至圖書館B1F櫃台領取有獎徵答題目,作答之後,於活動期間內,至圖書館B1F櫃台繳交答案紙,答案正確者即有機會獲得32G隨身碟一只!

圖書館已於12月12日,從參與的百餘人當中,公開抽出30位幸運得主。恭喜這些幸運的師生!相信經由此次有獎徵答活動,大家對於電子資源應有一些基本認識,也希望下次活動,能介紹更多電子資源讓大家熟悉,並進而善加利用。

 

 
三、 HyRead電子書平台換新裝,圖書館邀請大家體驗雲端書房的無限魅力
 
HyRead電子書與電子雜誌推廣講習會活動現場。

眼尖的讀者一定發現了!不只全新的HyRead3 App已全面上線,網頁版的HyRead也已於106年11月29日悄悄換上了新裝!

為協助讀者迅速熟悉嶄新的閱讀體驗,圖書館已於106年12月1日(星期五),邀請讀者撥出短短的一小時,攜帶心愛的手機或平板,與我們一起體驗不限時間、不限地點的無限閱讀樂趣!推廣講習活動邀請到凌網科技的謝明宏主任,針對館內現有HyRead電子書與電子雜誌,進行使用說明簡報,解說電子書與電子雜誌的使用方法。講座期間,獲得參與者熱烈的迴響,大夥兒紛紛提出許多使用上的問題,講師也提供若干獎項,作為有獎徵答的獎品。相信經過這次講座說明,參與的讀者對於電子書和電子雜誌的使用應能更加得心應手了。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