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歡迎80位來自25所境外姊妹校貴賓蒞校共度60週年校慶盛會(上)

一、 106學年度第2學期境外學生開學典禮暨歡迎會
 
1070301開學歡迎典禮-全體大合照。

日期:107年3月1日(四)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地點:校本部國際會議廳
內容:
本處舉辦106學年度第2學期境外學生開學典禮暨歡迎會。將近150名分別來自20個國家的境外交換學生參加此次開學典禮;本校謝孟雄董事長及林澄枝顧問等10餘位師長一同共襄盛舉。藉由歡迎會,境外交換學生能夠認識本校的師長並拉近與本校同學的距離。期許境外學生在未來半年至一年的學習中可以精益求精,且期望學生在臺灣的每一天都有充實的求學生活。

   
1070301開學歡迎典禮-陸生與董事長合影。
1070301開學歡迎典禮-董事長致詞。
   
 
1070301開學歡迎典禮-外籍學生與成品合影。
1070301開學歡迎典禮-燈龍DIY。
1070301開學歡迎典禮-國際大使團表演。
 
二、 107學年度第1學期赴境外姊妹校交換學生暨獎學金說明會
 

日期:107年3月2日(五)與5日(一),共計兩場次
時間:下午6時至晚上8時;中午12時至下午2時
地點:校本部國際會議廳;高雄校區C棟3樓小會議室
內容:
本處於107年3月2日(五)與5日(一)分別於校本部及高雄校區舉辦107學年度第1學期赴境外姊妹校交換學生及獎學金說明會;本次說明會除了講解申請流程及重要日程,也介紹數間新簽訂的境外姊妹校供學生參考,並鼓勵學生多把握機會赴境外地區研修並提升自身的國際競爭力。

 
三、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Osaka City University)校長荒川哲男(Dr. Tetsuo Arakawa)一行等4人來校進行締結姊妹校簽約儀式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與本校所有見證簽約儀式人員合照。

日期:107年2月27日(二)
時間:下午3時至下午5時
地點:校本部校史館
內容: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Osaka City University, Japan)校長荒川哲男(Dr. Tetsuo Arakawa)一行等4人於107年2月27日(二)來校進行締結姊妹校簽約儀式,並由陳振貴校長主持及國際處同仁一同參與。該校去年10月來臺參加「2017年臺北大阪高等教育會議」後對本校讚譽有佳,並期望能與本校簽訂姊妹校合約。藉由此次簽約儀式,日本大阪市立大學正式成為本校日本地區第16間姊妹校。期盼未來有更多的日本學生來校交換,同時也增加本校學生有意赴日本研修的選擇。

   
 
 
圖1: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Osaka City University, Japan)校長荒川哲男(Dr. Tetsuo Arakawa)與陳振貴校長合影。
圖2: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Osaka City University, Japan)校長荒川哲男(Dr. Tetsuo Arakawa)贈送小禮物給國際大使團學生及日籍學生。
圖3: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Osaka City University, Japan)校長荒川哲男(Dr. Tetsuo Arakawa)及隨行人員參觀餐管系C'U Café。
圖4: 雙方贈禮。
 
四、 106學年度第2學期境外交換學生參加臺北城市導覽一日遊活動
 
1070304台北城市導覽(國際)-野柳國家地質公園。

日期:107年3月3日(六)與4日(日),共計兩場次
時間:上午9時至晚上8時
地點:臺北市及新北市
內容:
兩場次活動分別由本處國際交流組吳佳穎執祕與兩岸交流組吳宗達執祕領隊,率領本校國際大使團同學及國際與大陸交換學生前往新北市郊區進行文化之旅;透過一日遊的活動(農禪寺、野柳地質公園、十分瀑布及九份老街等)拉近境外學生與本校同學彼此的距離,並讓學生之間更加熟悉,也藉由展覽、傳統遊戲等活動,讓境外學生可以深刻體認到臺灣文化的內在精神,亦藉此凝聚境外交換學生對本校國際事務處的向心力及認同感。

   
 
1070304台北城市導覽(國際)-九份老街。
1070304台北城市導覽(國際)-十分老街 。
1070304台北城市導覽(國際)-農禪寺 。
   
 
1070303台北城市導覽(大陸)-九份老街。
1070303台北城市導覽(大陸)-野柳國家公園。
1070303台北城市導覽(大陸)-十分老街放天燈。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