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花甲實踐。追憶似水年華-校園刊物展」即將開展

一、

「花甲實踐。追憶似水年華-校園刊物展」即將開展,敬請期待

 

欣逢本校創校60週年,圖資處謹訂於107年3月23至30日,假圖書館B1F展示區舉辦「花甲實踐。追憶似水年華-校園刊物展」活動,希望藉此呈現學校歷年來之學術研究成果與校友在校生活點滴,回味舊時記趣與實踐傳統學風,歡迎全校師生及校友屆時蒞館參觀。活動詳情請密切注意圖書館網站首頁之公告事項。

 
二、

圖書館情緒療癒主題書展、影展活動圓滿落幕

 

為響應「圖書館週」與「臺灣閱讀節」,圖書館為大家整理館內具情緒療癒效用的好書、新片,於106年11月中旬至107年1月20日推出「情緒療癒主題書展」與「閱讀節.書香季-療癒系列主題影展」。

   
 
上圖為「情緒療癒主題書展」、「閱讀節.書香季-療癒系列主題影展」海報;下圖為書展展區現場。

影展於期中考後每週三午時在圖書館B2F第四討論室播放,共計七部精選影片;書展則於展示期間,書籍即可提供直接外借。現代人的生活壓力繁重,日常中總會不經意地出現一些特殊的情緒,可能是喜、怒、哀、樂,也可能是懼怕、嫉妒、憂鬱……。能夠感受而具有情緒是種幸福,如此方能體會到生命的多元面貌與溫度。然而,對於情緒有著正向的自我覺察,也才能有助於個人擁有美好的人生。

在溫馨的閱讀節裡,藉由療癒系列圖書與電影,相信大家都能擁有非凡的自我療癒力,喚醒正面能量,重新啟動自我內在的挫折復原力,邁向健康幸福的人生!

本次推出的主題書展與影展獲得許多讀者熱烈的迴響,除了展示圖書很快就被讀者借走,也引起校外情癒療癒相關團體的注意。希望未來圖書館能持續為大家舉辦相關需求的閱讀活動。

 
三、 新訂《韓語學習誌》,歡迎大家來閱讀
 
2018年新刊上架,歡迎多加利用!

Happy New Year!2018年已然到來,喜迎新年,圖書館因應「韓流」新訂了《韓語學習誌》……等10種電子雜誌,就讓我們跟隨電子雜誌的腳步,看看這世界的新脈動與新氣象吧!

2018年新刊上架,您可透過以下途徑進行閱讀:

1. 校園網路可直接連線Hyread:http://usc.ebook.hyread.com.tw/
 

行動載具請下載APP:HyRead 3
acer:http://edo.tw/ocp.aspx?subs_no=20086

2. 校外網路請先設定SSLVPN

在使用上如遇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分機1614楊千慧老師。圖書館祝福您開春愉快,平安喜樂,健康圓滿!

 
四、 106學年第2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3月開賣!
  新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即將於2018年3月6日開賣!歡迎大家一起來圖書館淘書!
  不知同學有沒有那種用過的書捨不得回收,卻又占空間;或者想買新的教科書,卻又荷包緊緊的感覺?近年來教科書書價飆漲,想減輕購書經濟壓力的同學們,不妨來到展售現場挖掘寶藏,讓學長姊的舊書煥發全新的活力與能量,也讓書與人的緣分再次延續!
  為落實校園智慧財產權之保護,強化學生對於著作權法之觀念,以合法使用各類圖書及教科書,達到響應綠色環保、資源永續利用之目的,圖書暨資訊處持續推動二手教科書平台,希冀藉由「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減輕同學們購置教科書之經濟負擔,並將保護智慧財產權之觀念,落實於校園。
   
 
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於107年3月6日開賣!

本次活動仍由校本部圖書暨資訊處主辦,本校全體教職員工生均可參加。募集圖書內容,包括中、外文有版權的教科書、與學習或考試相關的書籍。收書時間自107年1月8日至3月2日,收書日期、時段與收書地點如下表所示。

收書時間表

  收書日期 收書時段 收書地點

開學期間

1月8日∼1月19日
2月22日∼3月2日

週一至週五
08:30∼22:00

圖書館B2F服務櫃台

寒假期間

1月22日∼2月8日

週一至週四
09:00∼16:00

圖書館B2F服務櫃台

2月21日

週一至週五
08:30∼17:00

二手書代售活動,於3月6(二)日至8日(四)08:30∼22:00於圖書館B1F進行。詳情請密切注意圖書館網站首頁/圖書館服務/(台北)二手教科書代售公告。歡迎全校師生踴躍提供代售書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楊千慧老師,分機1614。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