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服經系畢業生錄取台南宏遠公司並獲選派美國月薪六萬
 

職能導向課程認證是本校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為配合學校及政府政策,將教育目標達到產學無縫接軌的目的。

   
 

丁斌首副校長主持帶領系上同仁,共同開發以聚焦產業人力需求,積極進行產學合作,將就業導向作為目的的相關課程,推動策劃執行近三年來成效顯著,受過培訓的同學畢業後就業表現優異,頗獲績優廠商業者的讚賞與肯定。
以今年培訓後的應屆畢業生表現來看,目前有兩位同學蘇意婷及謝玫,畢業前即獲錄取國內績優紡織成衣大廠-台南宏遠興業成衣樣版部門,就業後工作表現優異,被選派至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廠支援,月薪達六萬多元,且甚受總經理肯定,同時希望可以進用更多本校服經系畢業的同學至該公司上班。

職能導向課程認證的意義經由同學們的工作表現及相關業者的肯定而充分彰顯,也是我們繼續往前進步的最大推力。

 
二、 時尚系畢業生自創品牌 Gaute 媒體強力注目
 

時尚設計學系第一屆畢業生李聲浩自創手工訂製西服品牌-Gaute旗艦店於台北大安路盛大開幕,廣受各大媒體強力注目、肯定與報導,於日前接受GQ雜誌、香港TVB電視台、La Vie雜誌……等採訪,並搭配品牌Just In Case 於2017年參與紐約時裝周,且於107年1月赴義大利參與佛羅倫斯男裝周 Pitti Uomo,同時進行新一季的形象照拍攝工作。(以下截錄GQ雜誌報導)

  Gaute Bespoke才從台中到台北開幕旗鑑店,很明顯主打年輕人市場,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強烈的時髦氛圍,主理人Lee本身穿著品味過人更令人安心。台中店主打純手工訂製,目前新一代西服店能夠自己量自己打版的不多,然而Gaute 台北店Made-to-measure(套量),但可調整細節逼近全訂製。
   
 

Gaute官網

相關媒體報導連結如下:

http://overdope.com/archives/393285
http://www.everydayobject.us/2017/11/06/gaute-taipei/
https://www.juksy.com/archives/72457
http://new.milktw.com/2017/11/03/紳士革命運動展開-台灣引以為傲的西服工藝|-gaute-台/

 
三、 全台唯一!休產系獲勞動部兩項職能課程認證
 

休產系一舉獲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頒給的「中階精品咖啡烘焙」與「自然生態導覽人員」兩項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之殊榮!

 

為全台灣大專校院唯一取得兩項認證的學系。休產系力求脫離台灣觀光、休閒與餐飲相關學系培養「以客為尊」的第一線服務人力教學取向,聚焦於勞動部所推廣學習者可以擁有業界最新、最需要的能力,確保所學符合職場要求的教育學習理念。

   
 

今休產系再以學用合一之理念、以聚焦產業職能需求為導向,所推展的「中階精品咖啡烘焙」與「自然生態導覽人員」兩項職能導向課程,將能讓學生與受訓者真正可以「學到、用到、做到、達到」自己,提高就業「即戰力」與「競爭力」。

最後,誠摯感謝「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李清順顧問」、「TTQS宋重志輔導顧問」,在本次兩案計畫之申請過程中給予許多建議,使計畫案本文更趨於完善,最終得以順利取得勞動部之認證肯定。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