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展處舉辦107學年度第1次校務發展共識營

本校為集思廣益,凝聚全體教職員對校務發展事項之共識,以達擴大校務治理能量之目標,每學期皆舉辦一次校務發展共識營,召集北高兩校區全體教職員共同參與,以視訊方式進行。

今(108)年共識營於1月14日舉行,以「全校動起來」為主題,由校長陳振貴教授主持,為呼應本次共識營主題,校長專題報告特別彙整全體教職員所關注之校務發展議題,歸納重點並一一予以回應,展現本校大家長的風範,一開始便凝聚了在場所有人的向心力,帶領全校一起動起來,共同邁向永續經營的大學。

全體教職員認真投入,全程參與。
董事長為共識營開場致詞。

本次專題演講特別邀請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博士蒞臨主講:邁向偉大大學。張校長開頭以「學問」一詞帶出演講主軸,認為理想的教育在學「問」而不在學「答」,然而臺灣過分強調如何「答」的養成教育,使大學生普遍缺乏追求真理的熱情、定義和架構問題的能力、主動與負責以及判斷與領導力,如此將嚴重影響臺灣未來的競爭力,因此張校長勉勵大家同行致遠,開創理想的大學教育,一同邁向偉大的大學。

國立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蒞臨演講。
校長專題報告。

為使「全校動起來」,研發處特別針對校務發展重要事項進行規劃,上午兩場次「凝聚向心力與營造友善環境」、「校務系統革新與展現行動力」,由人資室主任與高雄校區羅副圖資長分別進行20分鐘簡報;下午校本部與高雄校區依校區發展現況各自規劃議程,校本部以「迎向國際化」、「招生與留生」、「教學與學習」、「學務與輔導」、「產學與研究」五個面向進行簡報,高雄校區則以防退小組的具體做法及目標進行專題討論。

議程最後的座談會,北高兩校區再度以視訊連線的方式同步進行,討論過程十分精彩,董事長更期勉大家透過每一次的共識營認真檢視校務工作的進度,共同努力,創造更美好的校園與永續經營的教育環境。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