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輔導一中心舉辦導師輔導知能研習:從減重教育談溝通輔導的藝術

一、 107-2導師會議
  時間:108年2月13日(三)10:30∼12:00
地點: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
參與對象:校長、副校長、主任祕書、各單位主管、全校導師與訓輔人員等
 
校長致詞。
頒獎時間。
 

活動目的:

1.

透過導師會議,搭建起導師與學校單位之間的溝通橋梁,一方面回應導師在學生輔導工作上的需求,另一方面藉由會議傳遞學校相關行政事項,提升雙方的溝通聯繫與合作共識,以促進學生輔導資源網絡之有效連結。

2. 感恩及體恤全校導師每學期服務工作之辛勞,並表揚勞作教育、班會紀錄簿得獎班級、106學年度優良導師及107學年度專任教師出版教學專書補助,俾以激勵和提升導師輔導工作之品質與效能。
 

參與人數:約192人次

 
招生經驗分享。
導師經驗分享與交流。
 
107-2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活動海報。
學務長為輔導知能研習開場。
 
1.

場次一:迎接生命的第一次戀情-從全人性教育談愛情學

  時間:108年2月13日(三)13:30∼15:30
地點: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
講師:高松景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學院)
參與對象:全校導師、訓輔人員、行政同仁等
 
研習場次一:講師與與會老師問與答。
活動目的:
性教育是一種「愛的教育」,在教導健康的親密關係;性教育也是一種「品格教育」,其重點不是在教性知識,而是在教導與性有關的價值觀。此課程在於如有學生求助,如何幫助學生面對疾病或幫助身邊需要的同學朋友,破除錯誤觀念的迷思與澄清,營造友善校園氛圍,加強校內師生愛滋防禦之疾病觀念。
參與人數:約182人次
 
2.

場次二:從減重教育談溝通輔導的藝術

 

時間:108年2月13日(三)15:40∼16:30
地點: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
講師:簡文仁物理治療師(國泰綜合醫院)
參與對象:全校導師、訓輔人員、行政同仁等

 
研習場次二:講師帶領伸展運動操作。
活動目的:
校內教職同仁因久站久坐而引發諸多潛在職業傷害及肥胖問題,根據調查顯示,教師每天備課批閱作業、查閱資料等伏案工作時間一般不會少於3∼5小時,靜多於動,容易使人身體發胖、體質變弱、視力減退、神經衰弱並導致失眠,此次特聘講師蒞臨講授如何預防肥胖及培養運動習慣增進健康,促進生活品質,提升工作效率。
參與人數:約182人次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