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B1F入口增設「贈閱專區」,歡迎蒞臨選書

一、 107學年第2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從開學日展售至3 月10日!
 

新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於2019年2月18日開學當天開賣,此次展售時間將持續到3月10日(日),歡迎大家一起來圖書館淘書挖寶!

 
本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拉長展售時間。

近年來教科書書價飆漲,想必同學多少也有過那種用過的書捨不得回收,卻又占空間;或者想買新的教科書,卻又荷包緊緊的經驗。想減輕購書經濟壓力的同學們,不妨來到展售現場挖掘寶藏,讓學長姊的舊書煥發全新的活力與能量,說不定還能從這些舊書發掘學長姊們記下的武功祕笈呢!

為落實校園智慧財產權之保護,強化學生對於著作權法之觀念,以合法使用各類圖書及教科書,達到響應綠色環保、資源永續利用之目的,圖書暨資訊處持續推動二手教科書平台,希冀藉由「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減輕同學們購置教科書之經濟負擔,並將保護智慧財產權之觀念,落實於校園。

 

本次活動仍由校本部圖書暨資訊處主辦,本校全體教職員工生均可參加。募集而來的圖書內容,主要是中、外文有版權的教科書,以及與學習或考試相關的書籍。

 

為了讓同學能從容地選擇所需圖書,此次二手書代售活動,延長展售的時間,將於2月18日(一)至3月10日(日)開館時間於圖書館B1F進行。詳情請密切注意圖書館網站首頁/圖書館服務/(台北)二手教科書代售公告。歡迎全校師生踴躍提供代售書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楊千慧老師,分機1614。

 
各學系碩士班歷年論文專屬網頁更新
 
全校各學系碩士班已有個別的歷年論文專屬網頁。

全校各學系碩士班已有個別的歷年論文專屬網頁(樣版如圖),資料也已全部更新完畢,可供系所評鑑時展現學術成果。

此專屬網頁上的所有資料,連結於「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資料正確且完整,頁面有內容分析的功能。已授權的論文可直接下載使用。在此網頁點擊與下載的次數,也會列入全國利用的統計,直接影響本校論文的曝光度與學術排名。因此,各學系可將此資源置放於學系的網站上,並多多推廣利用。

如有任何需要,請與圖書館李逸文老師聯繫(校內分機1612)。

 
民生學院

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46

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45

音樂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47

餐飲產業創新碩士班

http://ndltd.ncl.edu.tw/r/s00156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48

管理學院

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51

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49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50

應用外語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133

設計學院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10

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53

服裝設計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54

建築設計學系碩士班

http://hdl.handle.net/11296/s00052

 
圖書館B1F入口增設「贈閱專區」,歡迎蒞臨選書
 
圖書館B1F入口處新增了一處書刊贈閱專區,歡迎索取。

自本學期開始,圖書館B1F入口處新增了一處書刊贈閱專區。凡圖書館獲贈的重複書刊,以及部分不符合館藏政策的出版品,學術及休閒性質皆俱,將由此區展示出來,轉送給需要的師生們。此區待轉贈的書刊,如果未有讀者索取,也將定期進行汰換,讓更多不同類型的圖書展示於此平台,贈送給有需求的讀者們。

2月18日開學日,首波展出圖書的內容包括:課程用書、智庫出版社出版品等,歡迎大家一起來尋寶!

 
親愛的,我把館藏量變大了!
 
館際借閱圖書,可分享彼此的圖書資源。

您知道實踐人也可以借外校圖書館的書籍嗎?

多年來,圖書館除了提供既有的館藏服務師生,也參與館際合作組織,與各館分享館藏資源,延伸本校師生的知識版圖,包括全國性的館際合作組織,如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台灣OCLC管理成員館聯盟、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學會等,並參與「優久大學聯盟圖書委員會」;且持續區域性的聯盟服務,如『八芝連圖書館館際合作組織』,與十所大學圖書館及一所專門圖書館合作。個別合作館方面,台大、世新、中國科大、台科大、東華、成大、南台、中山、耕莘健康管理專校、台灣戲曲學院、華梵大學等圖書館也與本校圖書館建立合作服務關係,因此,本校師生如有需求,可至各合作館借閱圖書,與各館進行資源交流與互惠,分享彼此的圖書資源。

如果大家有借閱其他圖書館館藏的需求,只要攜帶學生證/教職員證,到圖書館B1F服務台,就可以辦理友校的「館際借書證」,親自到對方圖書館去辦理借、還書,而且是免費的喔!

對於本項服務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圖書館楊千慧老師,分機1614。圖書館祝您閱讀愉快!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