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讓書與人的緣分再次延續

一、

108學年第1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從9月9日開學日展售至9月22日
 

本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自108年9月9日(一)開學當天開賣,展售時間持續至9月22日(日)於開館時間在圖書館B1F進行展售。此次延續上學期活動,展售期間也較以往長,讓有二手教科書需求的同學,能有更充裕的時間選書。歡迎大家一起來圖書館淘書挖寶!

近年來教科書書價飆漲,想減輕購書經濟壓力的同學們,不妨來到展售現場挖掘寶藏,讓學長姊的舊書煥發全新的活力與能量,說不定還能從這些舊書挖掘學長姊們記下的武功祕笈,讓書與人的緣分再次延續!

為落實校園智慧財產權之保護,強化學生對於著作權法之觀念,以合法使用各類圖書及教科書,以達到響應綠色環保、資源永續利用之目的,圖書暨資訊處每學期均會持續推動二手教科書平台,希冀藉由「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減輕同學們購置教科書之經濟負擔,並將保護智慧財產權之觀念,落實於校園。

 
108學年第1學期〔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現場。

此項活動,收書的內容包括中、外文有版權的教科書、與學習或考試相關的書籍,擬申請代售圖書之同學,可以先到圖書館網頁上瀏覽該學期的上課用書清單,以瞭解上課所需的用書。如果同學們有那種用過的書捨不得回收,卻又占空間;或者想買新的教科書,卻又荷包緊緊,那麼不妨加入教科書代售的行列,或者可在每學期到展售現場挖掘寶藏。

有關本項活動,每學期的活動詳情,敬請密切注意圖書館網站首頁/圖書館服務/(台北)二手教科書代售公告。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楊千慧老師,分機1614。

二、

MasterCheers線上影音課程」1092月底前限時免費

  「MasterCheers」這套線上影音課程,提供全校師生在109年2月29日前免費使用,協助您快速掌握未來,機會難得,敬請把握喔!
 
「MasterCheers線上影音課程」限時免費一年,歡迎使用。

MasterCheers是《Cheers快樂工作人》在2018年成立的全新線上影音學習產品,主要在於滿足新世代工作者行動學習、即學即用的需求,提供台灣工作人最深入、最有即戰力的商業智慧。此一系列課程由《Cheers》號召各領域典範職人、行業專家,首度將其個人累積多年的實戰經驗,轉化成有系統的獨家影音課程以傳承給年輕人。預計在三年內記錄100位百工典範、新興領域專家,讓台灣工作人在高速競爭下,可以更快掌握行業Know-how,迎戰未來。

 
  目前圖書館已將此線上影音課程置於圖書館網站首頁,或可直接連上本課程網址使用(註:僅限校內師生於校園網路環境中使用)。精彩、限時一年的免費課程,歡迎大家踴躍觀看唷!

三、

有獎徵答-HyRead校園電子書活動邀您e起愛地球,非你Book
 
有獎徵答-「HyRead 校園電子書活動邀您e起愛地球,非你Book」活動海報。
新的學期已然開始,校園電子書活動也悄悄展開了,有超多大禮等著您來領取,敬請把握,不要錯過好康喔。自108年9月16日至10月11日,點選網址。依循步驟進行活動,就有機會抽中好禮,歡迎參加,圖書館祝您中大獎。(本活動獎品由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四、

【圖書館-研究生專屬】108上學期講習一覽表
 
圖書館LINE推播服務-持續試營運;圖為使用步驟。

圖書館為了協助研究生在校期間順利完成學位論文,提供專屬的講習及服務。講習課程如海報所示,敬請研究生多加利用。也請各學系主任及教師們,鼓勵研究生參加。擬參加「研究生綜合講習」者,請先至「校內研習課程系統」報名。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圖資處典閱組李逸文老師(分機1612,E-mail:esther@g2.usc.edu.tw)。

五、

圖書館LINE推播服務-持續試營運
 
本學期(108上)圖書館資源研究生講習一覽表。

圖書館LINE推播服務,持續試營運以來,使用過的讀者多給予肯定。

以往圖書館是以系統email的方式,通知讀者的預約書到館、圖書即將到期,以及圖書逾期……等訊息。現在,有一套圖書LINE的推播服務持續試營運,若想更即時又有效地收到借還書的相關訊息,歡迎加入「M7圖書館聯盟」的官方帳號,所有圖書館發送的提醒或通知,就都可以不漏接囉!

本服務目前仍為試營運,有任何意見歡迎提供給圖書館吳俐慧老師,分機1613。使用方式為:(1)拍下QR code,再打開網頁;(2)加入LINE官方好友;(3)個人身分認證。詳細操作可參閱附圖。圖書館祝您閱讀愉快!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