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電子資源,防疫期間不用到圖書館也可以讀書

一、

因應疫情,圖書館「統一還書日」延至3月10日、二手教科書代售調整開賣時間

 
圖書館「統一還書日」延至3月10日;〔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亦調整開賣時間。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展,配合國家防疫政策,本校已將開學日延後至3月2日,圖書館的「統一還書日」順延至3月10日;而配合開學日,新學期之〔書緣.再續∼二手教科書代售活動〕亦將延期於109年3月2日至3月15日圖書館開館時間進行展售。

為了讓同學們寒假期間方便返鄉、度假,台北校本部和高雄校區的圖書館原本同步制定「統一還書日」為2月25日,因應疫情發展,原自108年12月6日起,圖書之借閱或續借,都可於開學後109年3月10日再行歸還。

相關訊息,請密切注意圖書館網站。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服務台,分機1615。圖書館祝您閱讀愉快!

 

二、

落實防疫工作,圖書館公告相關措施

 
圖書館防疫措施海報。

圖書館為公共場所屬密閉空間,為落實「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提供讀者良好之閱覽環境,本校圖書館即日起實施以下措施:

1.

圖書館櫃檯服務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圖書館入口櫃檯處擺放異丙醇供讀者消毒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2. 圖書館每日進行閱覽環境之把手、開關按鈕、閱覽座位,電腦設備(鍵盤、滑鼠、螢幕等)擦拭消毒,敬請安心使用。
3. 在疫情尚未減緩前,暫停校外人士換證入館(包括持用館合證);防疫期間,圖書館不開放校外人士進館參觀,不便之處敬請包涵。
4. 讀者出入公共場所請配戴口罩,並建議縮短入館停留時間;借閱書籍請先於線上系統查詢確認後到館借閱;如有咳嗽或發燒等症狀,請遵照疾管署建議,應儘速至醫院或診所就醫並在家休養,請勿入館。
5.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防護建議,為維持室內通風,圖書館將關閉中央空調,改以開窗戶之方式,使空氣流通,維持通風。
6. 圖書館B2F討論室內為無對外窗之密閉空間,考量讀者健康安全,即日起暫停開放使用。
7. 視疫情狀況,如有調整服務,將另行公告。  
 

三、

善用電子資源,防疫期間不用到圖書館也可以讀書

 
圖書館有豐富的電子書資源供線上閱讀。

現在全國都如火如荼進行防疫,為了你我的健康,進入實踐圖書館,請先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如果身體不適,請先不要來圖書館或出入其他公共場所,並實施自主健康管理,照顧好自己以及我們共同的校園。

防疫期間不用到圖書館也可以讀書。本館有豐富的電子書資源,大家可以線上閱讀,或是下載APP以行動載具閱讀,附上操作短片,看了,就會了哦!

有任何問題,歡迎與圖書館李逸文老師聯繫(分機1612),圖書館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