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46週年校慶暨敏初廳揭牌典禮 隆重溫馨

 

本校46週年校慶暨敏初廳揭牌典禮,於本(93)年3月14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本校東閔紀念大樓一樓大廳舉行。慶祝典禮冠蓋雲集,國民大會陳金讓議長,司法院戴東雄大法官,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高崇雲主任委員,國防部龔家政將軍,監察院陳吉雄副秘書長,台北市政府白秀雄副市長,中國廣播公司趙守博董事長,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陳聰勝副主任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洪冬桂女士,漁業署謝大文副署長,中央民族大學劉軍、祁春英兩位教授,以及本校多位董事及校友會董事長等貴賓都親臨祝賀。

校長謝孟雄博士表示:謝創辦人在46年前高瞻遠矚創立本校,以一個觀念:勤勞是快樂的,三個習慣:禮貌、整潔、物歸原處作為訓育目標,師生力行實踐,蔚為校風,畢業校友已達5萬多人,今後仍將繼續秉持創辦人的創校理念,推動校務,強化專業、生活和全人教育,努力建設學校為文化園區,實現創辦人文化大國的理想。

在國際學術交流方面,最近與姊妹校德國烏茲堡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首度開設IMBA班;與香港理工大學酒店暨旅遊業管理學院簽署碩士學位合作備忘錄,提供同學未來另一個深造的途徑;台北校區也遴選了30名學生,由4位教授帶領,前往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河瀑分校,作為期十三天的學術參訪活動,希望不久的將來,也能與加州大學San Bernardino分校簽訂學術交流合作計畫,讓同學可以至美國進修資訊管理及企業管理方面的課程,澳洲紐西蘭的國際學術交流計畫,也是我們未來的努力重點。
未來的實踐大學,將持續透過校園文藝復興運動的推動與貫徹,在五年內,達成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新願景:塑造學校成為國內最具充滿創意活力與人文藝術氣息的校園,進而成為培育創意人才的知名大學。

白秀雄副市長、高崇雲主任委員以及趙守博董事長也都以貴賓身分上台致詞感謝創辦人謝求公當年的提拔,並呼應謝校長所提「建設學校為文化園區,實現創辦人文化大國的理想」,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實現創辦人文化大國的美夢。

「敏初廳」由謝敏初董事長及謝孟雄校長共同揭牌。謝敏初先生,係本校創辦人謝求公胞弟,兄弟情同手足,休戚與共。早年胼手胝足,困學篤行,克勤克儉,創業有成。本校創立之初,篳路藍縷,艱辛異常。出任總務主任,並兼校董事,運籌帷幄,輔弼功深。自民國88年8月,膺任董事長,識慮周達,校務日進。秉性達觀、幽默,急公好義,淡泊名利,怡然自得。最近慨捐新台幣陸佰萬元,充實校務基金,嘉惠學子,功垂實踐,校方特將東閔紀念大樓一樓展示廳,命名為「敏初廳」,用以表示本校感德之至意。揭牌典禮在隆重與溫馨中圓滿結束。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