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5年4月26日,本校在L棟2樓校史館舉辦一場簡單且溫馨的歡迎會,熱烈歡迎剛卸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職務的林澄枝教授返校擔任本校終身榮譽教授兼諮詢顧問。
 
4月19日中國國民黨召開中常會,通過林澄枝副主席辭卸副主席職務,改聘為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中常會中,馬英九主席以極為不捨的心情,宣布此項人事案,他盛讚林副主席端莊賢淑,屬時代女性的典範,並親頒感謝牌,將其對林副主席的感激,鐫刻在永不磨滅的純金紀念牌上,全文如下:
 
林副主席澄枝卸任留念
  
  林副主席歷任本黨婦女工作會副主任、國民大會不分區代表、中央委員、婦女工作會主任、中央常務委員、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世界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國際民主聯盟(IDU)副主席、本黨副主席等黨政要職,贊襄大計、勳猷卓著,亦曾任私立實踐大學校長,誨人不倦、蜚聲杏壇;而其本人賢淑端莊、氣質高雅,為人正派誠懇,復嫻熟文藝、熱心公益,夙獲婦女同胞愛戴與國內外文化界之推崇,誠屬時代女性之典範。特頒此牌,永誌賢勞。
 
主席馬英九
中國民國95年4月19日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揚林澄枝副主席任內之勳猷 林澄枝教授於歡迎會上流露心聲 謝孟雄董事長與林澄枝教授伉儷情深 本校謝孟雄董事長(左五)與張光正校長(右四)及同仁代表熱烈歡迎林澄枝教授返校

 
民國89年6月18日,中國國民黨召開第15屆臨全會,當連戰主席宣布第5位副主席人選為前文建會主委林澄枝時,會場頓時響起一片如雷掌聲,林澄枝成為國民黨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副主席;95年4月19日,正值國民黨從谷底翻升,士氣如虹之際,林副主席卻選擇交卸副主席的棒子,轉任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開始她人生另一段旅程。
 
上台、下台,林顧問始終保持一貫優雅姿態,自然流露出高貴氣質與名門風範,包容兼蓄、無欲無求的智慧表現,正印證了「有容乃大、無欲則剛」的高尚氣節,這正是眾人所望塵莫及之處。
 
在歡迎會上,林顧問以女性特有的細膩思維,娓娓道出她的心聲。林顧問希望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都能安居樂業,她將會投入最愛的教育事業中,以她豐富的閱歷和經驗,擔任本校終身榮譽教授兼諮詢顧問,也希望校內的教職員工同仁,都能夠一起齊心協力,從教育做起,改變學生的氣質,進而培養知榮辱、懂進退的知識份子,讓台灣社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