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培育中心舉行中幼教學程94學年度教學觀摩及靜態成果展

 
一、 95級中教學會、幼教學會會長改選
 

中、幼教學會分別於4月24日至4月28日及5月1日至5月5日進行95級中教學會、幼教學會會長改選,中、幼教各有兩組候選人登記參選。藉由會長改選機制,提升師資生的民主素養,並奠定未來參與民主自治的熱誠。

   
二、 幼教學會教育講座
  幼教學會5月2日下午6時於A401階梯教室舉行教育講座。本次講座特地邀請到台北市立福星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張育慈園長,與幼教學生分享「創意教學與實務應用」經驗。所謂「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知識的獵取不應該囿於課本,而應該多方研究;再者,教育乃百年樹人之大業,確實需要經驗老到之教育專家來傳承。
   
三、 中教學程板書檢定
  為增進與鼓舞未來師資生運用板書的教學技術與知能,特於5月5日進行板書檢定。一來板書是教師在教室裡授課時,可以立即呈現教材的工具,二來板書能力佳才能完全呈現自我的授課理念;板書能力實是教師不可或缺的基本能力。師培中心鼓勵應屆師資生報考,通過檢定後,將由該中心徐永誠主任頒予及格證書,以玆證明。
   
四、 95學年度中等學校暨幼稚園教育學程甄試筆試
  5月6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至11時50分,進行95學年度中等學校暨幼稚園教育學程甄試筆試,藉由教育綜合測驗及語文(含國文、英文)兩科目的筆試測驗,初步篩選參加面試名單。
   
五、 幼教學會說故事比賽
 

幼教學會於5月27日舉行說故事比賽,故事題材不限,但需有益激發教育相關理念。其實,故事不只是故事而已,故事往往含有人生大道理!大家都知道孩童喜愛聽故事,幼教老師若能利用說故事吸引孩童傾聽,順帶機會教育學生,此乃寓教於樂啊!幼教學會舉辦說故事比賽,希望能培養師資生說故事的興趣,進而提升說故事的能力。

   
六、 中教學程及幼教學程94學年度教學觀摩及靜態成果展
  中、幼教學程分別於 6月2日及6月16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教學觀摩及靜態成果展,可說是7、8月即將前往實習的師資生畢業展。活動中展示二年級以上師資生在師培中心學習的成果:有理論、有試教、有歷年作品等,精采可期!大家可以一起檢視師資生即將實習的準備狀況,學弟妹也可以藉由此活動與學長姐分享經驗、教學相長。
   
七、 中教學程期末大會暨新舊任學會交接典禮
  中教學會6月16日下午於H601階梯教室舉行中教學會期末大會暨新舊任學會交接典禮。為達宣傳師資生應注意事項、解答學程學生疑難問題、告知相關活動等等,特地舉辦此活動,同學共襄盛舉。
   
八、 幼教學程琴法檢定考
  幼教學程於6月23日舉辦琴法檢定考,旨在增進與鼓舞未來師資生運用琴法的技術與知能。一來琴法是教師建立教室常規的良方,教師可以運用不同的樂曲,告知學生遵守規定。二來教師在幼稚園需要常常彈琴授課,教學生歌曲等等;故琴法能力實在是幼稚園教師不可或缺的基本能力。師培中心鼓勵應屆師資生報考,通過檢定後,將由該中心徐永誠主任頒予及格證書,以玆證明。
   
九、 幼教學會期末大會暨新舊任學會交接典禮
 

幼教學會於6月30日舉行期末大會暨新舊任學會交接典禮。為達宣傳師資生應注意事項、解答學程學生疑難問題、告知相關活動等等,特地舉辦此活動。再者,幼教學程於開學會例行舉辦期初大會,於期末舉辦期末大會可以總結本學年度活動,有助於學會活動的圓滿。

   
十、 95學年度中等學校暨幼稚園教育學程甄試面試
  5月27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起,舉辦95學年度中等學校暨幼稚園教育學程甄試面試,透過口語表達、短文朗讀、問題回答等方式,遴選適合擔任教師之學生修讀教育學程。
   
十一、 95學年度實習學生教育實習行前說明會
  7月3日(星期一)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於H601階梯教室舉辦95學年度實習學生教育實習行前說明會,藉由行前說明會的召開,說明教育實習相關業務、教育實習課程實施辦法、教育實習期間注意事項,及實習學生(實習教師)學會幹部選舉、相關工作分配等,並增進實習學生(實習教師)認識實習學校,提升實習專業知能和人際關係。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