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國際貿易學系
 
(1) 4月26日至27日國際貿易學系東亞研究中心舉辦2007年台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論文研討會,本研討會相關訊息
(2) 4月23日至29日國際貿易學系舉辦兩岸學術交流,邀請大陸學者中南大學商學院院長陳曉紅教授、中南大學研究生院院長王國順教授、上海財大人文學院院長張雄教授、上海財大學術中心主任魯品越教授、上海財大公共經濟與管理學院楊君昌教授、上海財大工商管理國學院國貿系蘭宜生教授等人與會。
   
二、 服飾經營學系林恆正老師
 
(1) 服裝設計作品「終局」、「落腳聲」、「利西翠妲」獲選並應邀參展PQ'07 布拉格國際劇場設計藝術4年展,展期為6月14日至24日於捷克首都布拉格。
(2) 應新象藝文之邀擔任舞台劇「歌未央」之服裝設計,並於5月17日至21日假台北城市舞台展演,公共電視並錄影轉播。
(3) 擔任大風劇團音樂劇「四月望雨」之服裝設計,並於6月15日至17日假台北國父紀念館展演,本劇描述本土音樂家鄧禹賢的故事。
(4) 擔任嵐工作體百老匯歌舞劇「玩全百老匯」之服裝設計,並於6月14日至17日假台北城市舞台展演。
(5) 服裝設計作品「胡雪巖」於國家劇院演出之實況,公共電視台4月21日及28日於公視表演廳節目中錄影播出。
   
三、
「台灣創價學會」於5月14日至5月18日在穿堂舉辦「世界兒童和平文化展」,開幕時劉副校長親自蒞臨致詞並致贈感謝狀,創價學會亦回贈紀念品與該會會冊。
   
四、 本屆系際盃自5月7日展開,開幕典禮在博雅學部龐主任簡潔的致詞及開球後宣告本屆系際盃起跑。活動日期自5月7日起至22日,比賽項目包括排球、桌球、羽球,在同學們熱烈參與之下,競賽過程熱鬧精采。
   
五、 5月16日美國姊妹校威斯康新大學河瀑校區商學院教授Dr. Miller蒞臨高雄校區,此行目的是希望能加強兩校的國際交流活動,並且強力推薦該校雙學位學程。隨後Dr. Miller參加由歐研中心主辦之交流座談會,與校區師生進行1小時的雙向交流。
 
威斯康新大學河瀑校區商學院甫於4月通過國際商管學院認證(AACSB),教學品質不容置疑,因此由該校提供的國際交換學程及碩士/學士雙學位學程對於本校學生更具吸引力,現場湧入不少對赴美有興趣的學生,學生對於在台灣修課三年、大四赴美一年(即所謂的3+1 program)即可取得台美兩張文憑都感到興致勃勃。
   
六、 第一屆南實音樂祭於5月8日開幕,由宋江陣鼓隊及音樂性社團擔任演出。此外由周兆儀老師帶領各知名音樂團體於體育館、圖書館團欣室做音樂性表演,學生參與踴躍,讓高雄校區注入新的藝文氣氛。
七、 財務金融學系暨金融營運學系規劃一系列學術Seminar,提供師生專業研習與交流之管道,2007年第二場研討會於5月10日假高雄校區F203系辦公室舉行並圓滿落幕。
本次Seminar著眼於國際企業財務管理的重要性與經營績效的提昇,特別邀請南台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助理教授何啟銘博士專題演講,主題為「A 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Firm Performance-A Contextual Perspective」,何博士專長領域在「策略管理」、「國際財管」上有深入的研究,與系上老師互動熱絡,透過此次研習,達到學術研究交流的目的,更加以提昇系上整體研究風氣。
八、 高雄校區成立應用中文系,為因應全球華語學習趨勢以及落實中文在產業的應用,訂於6月2日(星期六)假高雄城區中心國際會議室召開「中文教學與應用」論壇,希望透過各界賢達的意見交流,喚起社會對國語文教學的重視。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