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辦理ScienceDirect電子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

一、

ScienceDirect(SDOL)電子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

二、

97年11月27日16:00-17:30,圖書館於H514教室舉辦圖書館資源利用講習,課程內容主題是「ScienceDirect(SDOL)資料庫」。本課程採線上報名系統方式報名,共計60名師生報名參加。

ScienceDirect(SDOL)所含主題範圍相當廣泛,包括:農業、生物、生化、基因、分子生物、免疫、微生物、化學、化學工程、醫學、藥學、製藥、牙醫術、獸醫、電腦科學、地球與行星科學、工程、能源、技術、環境科學、材料科學、數學、物理、天文、管理、會計、心理學、商學、經濟、經濟計量、財務、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等各大領域的全文電子期刊。我們邀請Elsevier公司講師到校講授課程,藉由專業講師的指引,讓大家認識ScienceDirect(SDOL)資料庫之特色與使用竅門,以便於瞭解各項文獻資料之取得。

課程內容除了介紹資料庫的特性和使用方式,以及各項操作說明,並進一步介紹學員一個好用的自學輔助工具。學員可以透過SDOL互動式自學系統Science Direct Turorials,或上圖書館網頁電子資料庫區,下載「檢索指引簡報檔」學習更深入的使用方法。如有資料庫使用上的任何疑問,歡迎隨時洽詢圖書館參考服務人員,分機1612。
 
三、 圖書館就是你的書房:一起來選書吧!
 

想看看最新出版的書嗎?
想推薦大家精采好書嗎?
近千冊新書在現場
你來選 我們來買
讓圖書館越來越像你的書房!
圖書館於97年12月17-23日,週一至週五9:00-16:30,在圖書館1樓試辦圖書閱選活動,邀請本校學生及全體教職員同仁共同來參與選書活動,讓學校圖書館的館藏越來越豐富,更貼近師生的閱讀需求。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