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一中心舉辦新版多益英語測驗說明會

語言一中心於97年12月17日舉辦新版多益英語測驗說明會,邀請ETS台灣區代表戴彌雅專員為實踐大學同學提供該測驗之報考資訊、題型示範及應試技巧解析。自多益英語測驗於97年3月改制新版後,許多同學便開始擔心必須加考口說及寫作測驗,其實新制多益測驗之題型依然為閱讀及聽力,口說及寫作測驗為獨立考試。新版測驗中,照片描述部分減少十題,簡短說明部分則增加十題,除了出現連鎖題的新挑戰外,並加入了英國、加拿大、澳洲口音。
 
多益測驗以溝通情境為特色,考試範圍則結合工作、社交及生活能力。戴專員表示96年度台灣區考生的平均分數為551分,而台灣共有29%的廠商使用多益測驗評量員工的英文能力,鼓勵同學應更積極地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學習為考試作準備。由於多益測驗情境包括辦公室、採購、旅遊、外食及娛樂,戴專員建議同學可透過新聞、網路及ICRT電台之氣象報告及整點新聞練習聽力,並大量吸收慣用句型及字彙量。
 
實踐大學語言中心為多益測驗中心之協辦單位,負責辦理校園考試,並協助提供全校教職員生報名優惠價格。經此次超過百位同學踴躍參與之測驗說明會後,相信同學對於準備新版多益英語測驗將更具瞭解與信心。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