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第43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初賽,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陳宛儀同學榮獲國服類第1名、林欣怡同學榮獲服裝創作類第2名。
   
【02】
5月15日由「WOW世界藝術服裝創作獎大賞」創辦人Dame Suzie Moncrieff(女爵) 以及競賽部主任Heather Palmer 蒞臨高雄校區舉辦WOW世界藝術服裝創作獎大展說明會。
 

 

【03】 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學生女裝證照考試表現亮眼,101學年度林淑樺、尤郁斐同學考取女裝技術士甲級證照,曾以晴、李心霓、吳佳穎同學考取女裝技術士乙級證照。
   
【04】

5月15-18日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舉辦「Creative Kaohsiung-創意高雄」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括「Hiroko Koshino Fashion Show」、「時尚大師與服飾產業的對話座談會」、「來亨國際Fashion Show」、「2013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畢業展演決賽動態展」,活動詳情請見FB專頁

   
【05】
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四甲王重凱、劉志揚、鄭安哲、陳柏霖、劉庭瑋及楊昇同學,以作品〈Choose〉榮獲「2013 Unity首屆遊戲創意設計大賽」亞軍、「2013放視大賞數位內容競賽」遊戲類銅獎、「2013青春設計節」數位科技與遊戲設計類優選。資設四甲李品毅、康庭瑋、馬家信、黃子健、胡志敏、梁焯明及廖克桓同學,以作品〈Lucas〉榮獲「2013青春設計節」數位科技與遊戲設計類優選。
   
【06】 國際貿易學系於 5月4日帶領學生至台北世貿中心參加「2013貿易模擬商品展競賽」,榮獲企劃書組第三名、產品發表會獎佳作與展場商務溝通模擬獎佳作等獎項。
   
【07】
高雄校區薪傳社參加2013第7屆全國大專校院原住民族樂舞競賽,在11所參賽學校中脫穎而出,獲得傳統舞碼第三名、創新舞碼第三名、總成績第二名的佳績。本屆原住民族樂舞競賽,傳統、創新舞碼各有9所大專校院入圍,本校區薪傳社在指導老師廖敏的用心指導下,傳統舞碼以排灣族老七佳部落遷移傳說及部落生活點滴為主軸編舞演出,除至現地田野調查外,並邀請當地的長老前來指導正確的排灣族老七佳原住民族語的發音、講述部落的實際生活模式、示範歌舞動作,期望學生透過學習老七佳傳統樂舞,把老七佳部落文化之美和自然資源延續的生命園地傳承下去。創新部分則以源.圓.原為主題編舞,主要內容從部落生命起源與生活的圓滿呈現,經外來文化刺激的影響,部落族人產生追求外來文化、堅持文化與被影響者對立拉扯、部分族人離開部落後面臨文化意識、語言流失的圓缺歷程,最終族人選擇接受外來新文化但堅持保存原有傳統文化,整體舞碼扣人心弦,深獲評審青睞,在傳統與創新舞碼皆獲得第三名,而兩項總成績更高達第二名的佳績。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