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學部辦理教育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教學創新優質育才.幸福共好在地關懷」計畫

一、

博雅學部辦理教育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教學創新優質育才.幸福共好在地關懷」計畫,獎補助金額576萬元。

二、 108學年度第1學期博雅講堂展開一系列演講及展演,以展現優質博雅教育  內涵,為協助學生深化專業與促進跨越學習,學生可依興趣選擇參與博雅講堂系列講座,並根據學生與社群教師之間共同討論的主題,設計課程內容,引發同學問題思考能力的提升,進而深入探討主題內容,撞擊出更多構想,使學生更投入及深化。
三、 辦理108學年度第1學期連結台灣系列演講,藉由線上同步影像,分享海外專業人士的智慧、經驗、知識和技術,共同提升教師教學及專業能量,期待能進一步與海外企業結合產學合作,提供師生更寬廣的國際觀。
四、

108年9月20日辦理「愛滋的社會處方」演講,邀請社團法人台灣感染誌協會陳威圻祕書長蒞校演講。「愛滋」這個看似遙遠的議題,其實貼近於你我,疾病並不只單就病理上的討論,社會整體的態度對於處於疾病中的每個人,都是有非常深刻的連動影響,回望32年來(從臺灣第一起通報案例算起),從政府部門、媒體、法律、民間團體(NGO)以及醫療藥物面向做回顧,提供對於愛滋不同面向的思考方式與脈絡。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