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觀光系校友陳岱聲榮獲國際食品競賽大獎
 
觀光系校友陳岱聲榮獲國際食品競賽大獎。
觀光系第九屆系友陳岱聲為校爭光,「帶著眼淚做出來的米香」榮獲國際食品競賽大獎。山葵是嘉義縣阿里山區特產,本校觀光系校友陳岱聲將「山葵」結合傳統點心「米香」,產製過程因山葵有刺激性,一邊做一邊哭,被稱做「帶著眼淚做出來的米香」,研發成果「黃金山葵米磚」,今年參加在比利時舉辦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2019 iTQi(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評鑑大賽,勇奪風味絕佳獎一星獎章。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iTQi)是認證高品質美味食品的領導機構。每年iTQi都會從十五間享譽盛名的歐洲餐廚與品酒協會挑選出評審,用挑剔敏感的舌頭,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食品做盲測評鑑。陳岱聲讓台灣米香驕傲站上世界舞台,不僅為台灣爭光,也為實踐大學爭光。
相關新聞
 
二、 時尚系優秀校友優異表現
 

紐約「亞洲時尚服裝秀」活動108年9月14日於曼哈頓舉行,來自台灣的新銳設計師魏子淵和張傑閔應邀參加紐約「亞洲時尚服裝秀」活動,在曼哈頓「陳錦芳文化館」展現獨特的系列創作。

 
紐約「亞洲時尚服裝秀」活動108年9月14日於曼哈頓舉行。

魏子淵(Tzu-Yuan Wei)萃取傳統電子花車作發想,結合如同西洋嘉年華的調性,展現台灣文化、故事、建築、議題、時事作為形體的塑造。

電子花車如同一輛隨處移動的文宣,廣為傳達與交流,是一種狂歡慶祝、一種時髦廣告、一種行動告示牌。

張傑閔(Lawrence Chang)新作品則延伸出了在浮誇的線條中追求實穿與前衛的平衡,也加入了時下最流行的運動風元素,展現了獨特的剪裁技巧,在服飾上創造出有生命的靈活曲線與身形相互共鳴。此外,美國本地知名設計師柯詩群、陳泰璁、羅雅薇和曾思佳等四位設計師亦參與本場時裝秀。

 

其中柯詩群(Minika Ko)本次將展出在紐約設計製造的手工訂製服飾以及幾套KOVASKY品牌服飾,本次創作靈感主題擷取於電影中的英雄與藝術。

 

這項活動是由AsianInNY主辦,今年已是第11年辦理時裝秀,今年同時邀請到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Kenneth Kuo)、紐約舞蹈家梁坤鈿(Ashely Liang)及配唱史瑞克2中文版原聲帶插曲〈Hero〉的紐約百老匯歌手張雅涵(Ya Han Chang)。在美國知名的「全美超級模特新秀大賽」第四季中榮獲冠軍的Naima Mora也特別加入走秀。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