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歡迎80位來自25所境外姊妹校貴賓蒞校共度60週年校慶盛會(下)

韓國全羅南道共15名中等中國語(華語)教師協會赴本校研習華語課程
 

日期:107年1月8日(一)至22日(一)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地點:校本部
內容:
由我國教育部、駐韓國臺北代表部教育組、全羅南道中等中國語(華語)教師協會指導與本處華語中心承辦的「韓國全羅南道中等中國語教師協會赴臺研習」在107年1月9日上午召開始業式,共計15位韓國教師參與為期兩週的研習課程,內容包含跨文化溝通、漢韓語言對比、多媒體應用、語言繪本創作、歌唱融入等創新與跨領域的研習內容以及多元實地參訪等,另特地安排臺灣各大學的華語中心、國際學校、民間華語文研習機構等不同類別的華語文教學單位教師參與,期望透過多方經驗的交流,促進華語教學的傳遞,也增進臺韓雙方對於華語教學的推廣,更期待未來在臺韓文化交流能保持延續。

   
 
1070109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前排右3)與實踐大學國際長郭壽旺(前排左4)親臨始業式會場與研習教師合影。
1070111參訪日星鑄字行,並親身體驗鑄字文化。
1070119中華文化手工藝製作成品大合照。
 
日本青森大學(Aomori University)教授江川靜英(Prof. Shizue Egawa)一行等5人來校拜訪及進行華語課程
 

日期:107年3月20日(二)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地點:校本部
內容:
本活動由本處國際交流組吳霽儒組長及張祐瑄執祕領隊,率領國際大使團同學接待日本青森大學教授江川靜英及學生5位來進行華語暨文化體驗營,本處與國際大使團同學協助安排臺北城市導覽、高雄佛光山參訪並協助在校本部期間進行華語教學,讓該校師生能了解臺灣在地文化與民土風情,藉以達到交流的目的;該校帶隊教授江川靜英亦會參與臺北校區60週年校慶活動,期望透過校慶活動宣傳本校的特色,吸引更多的日本學生來校研修意願。

 
比利時姊妹校韋弗斯大學(Vives University College)師生一行等16人來校參加企業及創業參訪活動
 

日期:107年3月18日(日)至26日(一)
時間:上午8時至晚上8時
地點:校本部、高雄校區及臺灣各地
內容:
本活動由本處國際交流組吳霽儒組長及高承恩執祕領隊,率領國際大使團同學接待比利時韋弗斯大學教授2位及學生14位來臺參加企業及創業參訪活動,本處與國際大使團同學協助安排參訪行程以及協助翻譯教學,讓該校師生能了解臺灣在地企業及創業家的背景與理念,藉以達到交流的目的;該校師生亦會參與兩校校區60週年校慶活動,期望透過校慶活動宣傳本校的特色,吸引更多的比利時學生來校研修。

 
德國姊妹校福茲堡應用科技大學(Fachhochschule Wuerzburg - Schweinfur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師生一行等21人來校進行華語暨文化體驗活動
 

日期:107年3月13日(二)至25日(日)
時間:上午8時至晚上8時
地點:校本部、高雄校區及臺灣各地
內容:
德國姊妹校福茲堡應用科技大學(Fachhochschule Wuerzburg - Schweinfur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師生一行等21人預計於107年3月13日(二)至25日(日)來校參與華語暨文化體驗課程。除了讓學生學習生活化之用語,並安排體驗書法與製作中國結等中華藝術,讓學生能充分了解臺灣傳統文化。本處及國際大使團也特別安排該校師生至臺灣地區進行城市導覽,期望本次營隊在充分的華語文教學與豐富的文化參訪下能夠圓滿完成。

 

本校60週年校慶活動預計有80位來自25所境外姊妹校貴賓來校拜訪及進行相關活動等事宜

 

日期:107年3月22日(四)至24日(日)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地點:校本部
內容:
本校60週年校慶大典訂於107年3月24日(六)舉辦,本處敬邀境外地區各地典範知名院校共赴本校歡慶此盛會,預計80位來自25所境外姊妹校的貴賓將於3月22日(四)至24日(日)來校一同慶祝本校60週年校慶活動。本處也將安排一系列活動(歡迎餐會、國際高等教育工作坊與臺北城市導覽),加深各姊妹校對本校的印象,並期望未來的交流合作能夠穩定發展,交換學生人數也能逐年提升。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