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輔導一中心導師輔導知能研習「反毒不返毒-大學生藥物濫用防治」

一、 導師會議
 
議程海報。
時間:107年2月21日(三)10:30∼12:00,共計1.5小時。
地點: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
參與對象:校長、副校長、主任祕書、各單位主管、全校導師與訓輔人員等。

活動目的:

1.

透過導師會議,搭建起導師與學校單位之間的溝通橋梁,一方面回應導師在學生輔導工作上的需求,另一方面藉由會議傳遞學校相關行政事項,提升雙方的溝通聯繫與合作共識,以促進學生輔導資源網絡之有效連結。

2.

感恩及體恤全校導師每學期服務工作之辛勞,並表揚勞作教育、班會記錄簿得獎班級及105學年度優良導師,俾以激勵和提升導師輔導工作之品質與效能。

參與人數:約270人次。

 
 
   
 
頒獎時間。
一級長官與導師們交流對話。
導師經驗交流與分享。
 
二、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反毒不返毒-大學生藥物濫用防治」
 
活動海報。

時間:107年2月21日(三)13:30∼16:30,共計3小時。

地點: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

講師:郭鐘隆 特聘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參與對象:全校導師、訓輔人員、行政同仁等。

活動目的:

我國社會長年投注大量人力和資源在防制藥物濫用之危害,教育部亦推動紫錐花運動,協助各級學校落實校園反毒,防範學生因濫用非法藥物致使身心受到戕害。本次研習邀請校園反毒與輔導工作的專家,由大學生藥物濫用的現況談起,協助導師增進對於此議題的認知及敏感度,並提供實務工作中可執行的處遇以及資源連結,讓導師了解面對藥物濫用之學生可如何給予協助、醫療系統和學校輔導工作的合作模式。藉由本次研習討論與交流輔導經驗,充實導師相關知能,使學校輔導系統功能更臻完善。

參與人數:約168人次。

 
 
   
 
學務長為輔導知能研習開場。
郭教授與導師分享專業知能。
問題討論與交流。
 
   
  © 2020 實踐大學圖書暨資訊處|Shih Chien University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